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凝共识 聚合力 共促老年教育新发展”座谈会

为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对接优质教育资源,切实提高全市老年教育水平,推动我市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23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凝共识 聚合力 共促老年教育新发展”座谈会,与教育界专家共商市老干部大学发展大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子财对市老干部大学主动对接优质师资和课程资源的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对教育界给予老年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

梁子财指出,市老干部大学与市属重点中学合作开展共建,要坚持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老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讲发展,市委老干部局和市教育体育局要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协调解决合作共建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市老干部大学和市重点中学要强化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推动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讲落实,各合作共建单位要明确合作共建的目的和内容,制定时间表和任务清单并抓好落实,打响合作共建品牌,努力推动我市老年教育事业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刘传沛阐明了发展我市老年教育事业的迫切性,介绍了市老干部大学办学方向以及合作共建的方式方法。市老干部大学与中山纪念中学、市一中、市华侨中学、市实验中学的负责人达成了资源共享、合作办学的意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