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 颂党恩——中山市老干部以各种形式庆祝建党101周年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中山市老干部欢欣鼓舞,以举办主题展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国家的美好祝愿。

微信图片_20220706214644.jpg

微信图片_20220706214652.jpg

6月28日上午,“庆七一 抒情怀 展风采”中山市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诗词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市委老干部局二楼展厅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同志投稿参与,经评审组评选,共选出160幅优秀作品参加展览。

微信图片_20220706214708.jpg

6月23日上午,市政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并到横栏镇参观调研。党员们到该镇五沙村党建文化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五沙村党群服务中心、自助图书馆、西江花洲公园等地。老党员围绕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发挥余热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贡献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表示,作为退休干部必须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一如既往地拥护和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继续为党徽增色、为党旗添彩。

微信图片_20220706214718.jpg

6月28日上午,小榄镇老年干部大学和中信银行中山小榄支行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巧手传非遗 剪纸颂党恩”剪纸展览。本次展览的89幅作品均出自小榄镇老年干部大学剪纸班学员之手。该班开办6年来,一直致力于弘扬民间传统文化艺术,打造剪纸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本次参展的作品是学员的精华之作,充分展示了该班学员丰硕的学习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70621472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引导退休党员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助力西区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8日上午,西区街道机关退休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邀请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原副教授、市离退休干部“晚晴讲师团”成员姚晓波作专题辅导讲座。西区街道办事处机关24名退休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用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学习热情庆祝党的101岁生日。退休老党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作用,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基层治理、低效工业园改造、文化兴城等工作献智出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