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开新局——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3月30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香山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表彰先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突出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老同志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主动作为,健全和完善特殊困难帮扶机制,千方百计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突出作用发挥,开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活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突出组织保障,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健全完善老干部工作运行机制。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者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着力引导老干部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以干部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能级;要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更好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要学习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优秀经验做法,努力锻造一支具有高尚的政治品格、深厚的为民情怀,敢担当善作为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会议指出,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中寻找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金钥匙”;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寻找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的“动力源”;要结合市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从中山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中寻找老干部工作守正创新的“突破口”;要积极探索符合老干部特点的党建模式,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寻找老干部工作者转作风、再出发的“新答案”。

  市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组织人事科科长,各镇街党群副书记、党建办主任、日常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市委老干部局还组织了老干部工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