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离退休干部了解国情和中山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激励老同志为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新贡献。5月21日上午,中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管理学博士、经济学研究员邵念荣为离退休干部作“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崛起”的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邵念荣博士从“2020年及2021年第一季度我国经济运行回顾”、“2020年及2021年第一季度广东经济运行回顾”、“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个方面,以专业的视角、翔实的统计数据和鲜活的经济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以及广东省总体经济环境、中山经济转型发展机遇与挑战等问题。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克服了疫情带来的消极影响,广东经济稳中向好、韧性强、潜力足、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整场报告高屋建瓴,尽显大家风范。

聆听宣讲会的老同志表示,报告既有宏观阐述,又有理论解读,对于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国情、省情、市情有很大的帮助,大大增强了中山经济高质量崛起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要继续发挥余热,为中山重振虎威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