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努力打造老干部“温馨家园”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以来,中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激励党员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精神动力,从而更好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推动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寻访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5月12日下午,第二党小组党员与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横栏大队党员开展“联学联建,携手共促”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革命先驱黄健故居,了解黄健生平事迹,交流参观学习心得。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益的探索,双方通过优势互补、互学互帮,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第一党小组党员瞻仰了刘广生故居,重温了刘广生当年的革命岁月,感悟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责任与担当。那一行行文字、一幅幅图片无声地述说着革命先辈波浪壮阔的一生,展现了英雄舍生忘死的大无畏气概,这种精神激励着党员沿着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二)在歌声中学习党史

百年历程激荡人心,红色旋律唤醒记忆。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青年党员吴健美同志为党员上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选取《社会主义好》这首经典革命歌曲,通过教唱和讲解歌曲背景相结合的形式,让党员更加了解歌曲背后的历史。歌曲旋律奋发激昂,唱出了全国人民坚决跟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这堂党课以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音乐形式,让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歌曲蕴含的深刻思想和崇高精神,也激励着大家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争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党员。

(三)观看优秀红色电影

赏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优秀电影《难忘的岁月》、《铁人》、《邓小平》等。红色影片唤起红色记忆,鲜活生动的中国共产党光辉形象呈现在党员眼前,大家倍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服务老干部工作之中,奋进有为,为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奋斗。

(四)班子成员上党课

副主任郑光山同志为党员讲授改革开放史,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改革开放历程、特殊的时代意义、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以及改革开放时期,中国人民涉过无数险滩、啃下无数硬骨头,以敢闯敢试的精神状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闯关夺隘、攻坚克难,最终形成不一般的改革开放成果,为中国强势崛起打下坚实基础。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一定会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与时俱进,做好新时期老干部服务工作,不断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