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庆祝建党百年优秀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山市委老干部局从4月中旬到6月中旬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庆祝建党百年优秀红色电影展映活动。通过发挥红色电影这一可视化教材的独特作用,让前来学习活动的老同志加深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老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展映活动从众多红色电影中精选出《建党伟业》《闪闪的红星》《建国大业》《金刚川》《我和我的家乡》等10部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优秀影片,展映时间为每周三上午9时至11时。目前,已集中展播了五部电影,观影达400多人次,一些老党员还将观影活动结合党课和主题党日一并开展,回忆峥嵘岁月,共谈观影感受,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老同志表示,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红色电影展映活动不仅为自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便利条件,而且促进了与其他人之间的思想交流,起到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积极作用。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铭记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