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财政局组织离退休干部与青年团员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以来,市财政局牢牢把握离退休老干部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和青年肩负传承红色基因使命两大关键点,组织老干部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共话百年党史、齐忆峥嵘岁月,教育引导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续奋进之力。

a30f9836-4d4f-4cce-9b5a-859410971d21.png

近日,市财政局老干部党支部和团支部一起前往中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全体老党员、团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向英烈表达了诚挚敬意。在参观革命史迹陈列馆期间,老党员们通过历史档案资料追忆革命时代,深入学习革命战士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崇高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团员讲述自身感悟,引领青年团员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为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市财政局制作了“以政领财、砥砺前行——中山市财政局发展历程展”,并组织老党员和青年团员共同观展。中山财政的机构变化、百年重大事件让老党员仿佛回到了往昔岁月,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老一辈财政人的敢闯、勇创与实干精神,影响带动青年团员和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与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