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统计局组织老干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会

近日,市统计局组织退休干部召开“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老同志派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犇出席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动员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表率,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三个100”活动结合起来,讲好赞颂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打造好精品党课、评选最美老党员,引导老同志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为党旗再添光彩。

老同志表示,要将党史学习作为思想政治修炼的必修课,带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要积极参与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教育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还要积极发挥余热,主动建言献策,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