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历届老领导赴东凤开展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活动

4月21日,我市历届老领导谢明仁、郑金钻、吕伟雄、吴锐成、吴章贺、陆国良等一行20多人前往东凤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活动。东凤镇党委书记罗绮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翔宇陪同。

老领导们首先来到广东顶固集创家居有限公司参观。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2002年12月,2018年A股上市,注册资金为20516.94万元,专业从事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精品五金、智能五金、定制生态门和其他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定制衣柜及精品五金领域知名品牌之一。公司旗下产品有全屋定制、安全门锁、生态门三大品类,现已拥有中山、佛山、成都三大生产制造基地。老领导对顶固全屋定制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多风格系列产品赞叹不已,好几位老领导表示,一直以为顶固只是做防盗锁,没想到现在发展的规模这么大,品类这么多,希望公司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品牌知名度。

随后,老领导来到位于东凤镇政府12楼实地考察参观智慧城镇运行管理平台。东凤智慧城镇运行管理平台2019年7月正式上线,平台具有智慧网格巡查、应急指挥和城市部件管理三大功能。平台结合企业、出租屋、人口等基础数据,将镇区划分成117个综合网格,每个网格有专门的网格员进行巡查和采集信息,形成了事件巡办分离、有效跟踪、高效运转的管理机制,通过智慧化的手段有效提升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水平。东凤镇党委书记罗绮冬对东凤推进基层治理信息化、网格化管理方面的工作作了介绍,老领导对东凤镇的智慧城镇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并表示希望能够将东凤的智慧城镇经验推广到中山其他镇区去。

老领导们表示,近年来东凤镇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建党百年新成就的中山缩影,寄语东凤镇要扎实抓好基层社会管理和经济发展,狠抓重点项目推进,为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市政协原主席郑金钻即兴作词作曲一首,表达这次“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活动的感受和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