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展老干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13日,市委办公室组织离退休干部走进南朗镇左步人文历史展馆、中山县别动大队抗日武装活动旧址、欧初祖居等红色革命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中,老党员们发挥熟悉党史的优势,口述红色记忆。有的老党员讲起了口口相传的中山革命故事和当时的斗争环境,让党史故事更具体可感。有的老党员讲述了接触欧初等革命前辈的所见所感,让革命前辈的形象“活”了起来。有的老党员联系党史学习体会,向年轻党员干部谈起了自己关注中山发展,细心观察和总结的情况,鼓励年轻党员干部要坚定发展信心,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再创新业绩重振虎威。

红色基因像左步村口的木棉“云”一样,需要薪火相传不断传播生长;助力中山发展再创新辉煌的事业也一样,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好老党员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不断开拓创新、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