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严抓细抓实 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随着传统佳节春节的临近,中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物业管理公司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疫情防控+防暴防恐活动。此次活动从消防演练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消防栓、消防带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大家依次有序进行了消防设施实操演练。接着,由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进行了防暴防恐技术指导,大家通过观摩掌握了基本的防暴防恐技能。最后,重点对办公楼、课室、活动室,以及消防通道,电源线路、配电房、开水房、电梯等方面进行了安全隐患的排查,并对各活动场所进行了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整场活动组织有序,所有人员认真积极参与,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干部职工和物业工作人员紧盯春节假期这个重要时期,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抓严抓细抓实每一个环节的工作;一手抓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一手抓消防安全工作,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做好消防安全预防工作。通过演练,也进一步增强了应急响应和救护能力,切实保障老同志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老同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