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山战疫纪实展 致敬为生命奋战的力量

一份份按满手印的请战书、签满队员名字的防护服、一篇篇战疫工作日记、复工复产横幅手牌、各行各业的复工暖心包……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感人瞬间,宛如一幅波澜壮阔的抗疫全景画卷,将那段难忘历程浮现眼前。2月3日下午,中山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40多名干部职工参观了“众志成城 中山战疫——中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铭记中山抗疫事迹,致敬抗疫工作者。

2020年1月24日,中山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中山人民闻令而动,打了一场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众志成城 中山战疫”展览收集了大量的文、图、音视频和抗疫相关实物,通过中山速度、中山力量、中山温度、中山情怀、中山担当五个部分,生动展示了中山人民在危急中凝聚、在磨难中成长、在风雨中前行,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斗争历程。

参观展览的同志们,通过实物、照片、视频,了解了战疫背后的感人故事,领会到了抗疫英雄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也充分认识新冠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鼓劲、再加油!

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将抗疫精神融入到日常老干部工作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冬春季疫情反弹,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更用心用情用功服务好老同志,奋力书写中山老干部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