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人大机关老干部党支部积极开展牵手帮扶青少年行动

近日,市人大机关老干部党支部收到了一封特别感谢信,“爱护成长·助飞梦想”青少年帮扶行动中的结对学生林湘华特地来信,衷心感谢爷爷奶奶们的帮助,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

2bea6a05-4d9a-49ec-8c2c-d516ef76e722.jpg

1月19日下午,市人大机关老干部党支部李文光书记一行3人来到林湘华家中进行家访,老同志们关切地询问林湘华的学习情况和家庭困难,表示将竭尽所能帮助其解决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最后,李文光把支部党员筹集到的3000元送到林湘华手中,并勉励其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努力通过知识改变家庭困境。 

283d801d-0e78-4e1a-9596-6cc17b871511.png

2020年9月份,中山市委老干部局正式启动“晚晴先锋”老干部工作品牌创建活动,其中在“晚晴党旗红”子品牌中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牵手青少年行动”。自工作开始以来,市人大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由机关党组牵头,机关党委、党支部深度联动,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为期3年的“爱护成长·助飞梦想”青少年帮扶行动,用实际行动关心下一代成长,做到“离岗不离职,退岗不褪色”。短短几个月,先后多次到学生家中家访,到所在学校与老师沟通交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订制三年帮扶工作计划和目标,做好结对学生的坚强后盾和精神支柱,也切实增强了老干部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