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历届老领导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活动

12月24日至25日,中山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历届老领导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活动。市委原书记谢明仁、陈根楷,市政协原主席郑金钻、丘树宏等20多位老领导参加学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贵有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主持研讨学习。

本次专题研讨活动采取专题辅导、座谈交流、参观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中山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山市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士伦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作辅导报告。老领导先后来到三乡镇的红色教育点大布村、国家级生态示范村桥头村、邓小平同志南巡下塌“温泉宾馆”时登临的罗三妹山等进行参观考察,并联系中山实际和个人经历畅谈心得体会。

老领导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既抓住当前发展的关键问题和重点领域,又锚定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工作全局和长远之计,体现了新变化,反映了新要求,回应了新期待。大家表示,一定会结合自身实际,率先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全市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贵有出席活动时向老领导传达了市委第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详细介绍中山今年干部、人才、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中山的发展进步与各位老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密不可分。衷心期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部局的工作,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2021年又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老干部工作,落实好各项政策,为老同志安享幸福生活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