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举办“浓墨重彩铸虎威 孝亲敬老促和谐”老年书画作品展

12月16日,“浓墨重彩铸虎威 孝亲敬老促和谐”2020年中山市老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市委老干部局二楼展厅举行,活动吸引了近200名老同志参加。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罗秋兰、市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李春媚、市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陈建军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市委老干部局、市卫生健康局和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共同协办,共收到作品271件,其中书法作品192件,美术作品79件。经专家评审,分别在书法作品和美术作品中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作品展所展出的92件作品均是由我市广大老年书画爱好者创作,书法作品以楷、行、草、篆、隶为主,可以说是笔走龙蛇、行云流水,悠然挥洒、气韵生动;绘画作品则浓墨重彩、诗情画意、寄托情怀。书法和绘画作品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相映成趣、相得益彰,集中展示了我市老年人高深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风采,充分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热爱。特别是一幅幅描绘了抗“疫”的精美佳作,发自内心地讴歌了最美“逆行者”的光辉形象,彰显抗击疫情的时代精神,不仅带给大家艺术的享受和精神的熏陶,而且充分展现了老同志们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聚集和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