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2月11日上午,中山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处级领导、三级调研员张永军同志作学习辅导报告,200多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同志主持。

张永军以“学习新精神、奋进新征程、履行新使命”为主题,从决胜全国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风雨兼程、奋力前行的坚强意志和非凡领导能力;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规划《建议》的精神实质,深入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方面为离退休干部作了宣讲。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概括凝练,用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进行了深度解读,赢得了老同志的阵阵掌声。

会后,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自己回去以后一定会继续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全市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