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举办第四届老年人文化艺术节颁奖汇报展演

12月9日晚,由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市委老干部局、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老年人文化艺术节颁奖汇报展演在市全民健身广场隆重举行。市老龄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徐小莉,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孙中山研究会会长杨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刘传沛,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二级调研员张惠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梁卫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演出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前来欣赏。

本届老年人文化艺术节以“龙腾虎跃舞中山 银龄欢声奔小康”为主题,共评出15个金奖、15个银奖和18个铜奖,从中推选16个节目共255名老年演员参加汇报展演。市委老干部局荣获卓越领航奖,2个金奖(混声合唱《雕花的马鞍》、女声独唱《等你回来》),1个银奖(粤曲子喉独唱《梦会太湖》),2个铜奖(旗袍舞蹈《风韵》、歌伴舞《天使的身影》)。其中,混声合唱《雕花的马鞍》、女声独唱《等你回来》以优美温婉的旋律、诗意般的歌词、简单清晰的结构、古典庄严的合声共鸣出肃立的景象;粤曲子喉独唱《梦会太湖》将中国戏曲的音调、动作表现的淋漓尽致;旗袍舞蹈《风韵》、歌伴舞《天使的身影》充分地彰显着我市老干部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此次艺术节,30个镇街、单位报送节目82个,经专业评委通过视频评选出48个节目,共有535名老年朋友分别参加了11月17日在古镇镇、11月20日在港口镇、11月24日在南朗镇三个片区的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