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推出《我是共产党员》 第二季5集系列纪录片

日前,中共中山市委组织部制作了《我是共产党员》第二季5集系列纪录片,影片展现中山工改、文化兴城、科技创新、社会治理、新业态等领域的基层党员立足岗位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拼搏奋斗、勇于创新,全力以赴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第一集《先锋:那些书写未来的面孔》

聚焦中山村镇低效工业园区改造升级工作,通过讲述“在将存量低效的工业用地再开发,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中的党员干部代表的故事,呈现中山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高投资吸引力,促进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势在必行的工作方向和基层党员的实干精神。

观看视频

先锋:那些书写未来的面孔丨我是共产党员


第二集《赓续:让我们记住乡愁》


聚焦文化兴城,提振文化自信,通过讲述组织部门选派第一书记,带领基层党员干部挖掘传统文化,实现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文旅发展的实践探索。

观看视频

赓续:让我们记住乡愁|我是共产党员


第三集《奉献:永不止步的海上风电人》


聚焦中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选取明阳集团高科技党员人才,展现共产党员排除万难攻克技术难题,促进绿色发展的执着与担当。

观看视频

奉献:永不止步的海上风电人丨我是共产党员


第四集《生机:社区里的青春力量》


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讲述党组织引进和培养的党员青年人才扎根社区,组织调动各方面力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抓好网格化管理,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增进民生福祉,用汗水奉献基层的青春力量。

观看视频

生机:社区的青春力量丨我是共产党员


第五集《不凡:城市里最熟悉的陌生人》


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外卖骑手等共产党员,以他们平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反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社会发展的独特作用,彰显这一领域基层党员的先进性。

观看视频

不凡:城市里最熟悉的陌生人丨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