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论坛丨青年人才要努力堪当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

“青年兴则事业兴,青年强则事业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青年学子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年人才的思想硬不硬、立场正不正、素质高不高、能力强不强,极大决定未来祖国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作为一名青年人才,一定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负重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各项工作去。

保持坚如磐石政治定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深刻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光辉历史,把党的把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改革精神传承好,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练就攻坚克难干事本领。踏上新征程,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是前所未有。青年干部应该增强统筹意识和全局眼光,既要精于自己的业务,打好点上的战斗,也要注重善于指挥面上的战役,实现工作整体推进,对自己负责或分管领域工作,要不断干出精彩、干出亮点,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真正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用工作实绩来为自己说话。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在青年干部的成长中,诱惑无时不在,特别是一些发展前途比较好的优秀人才、一些手握权力资源的年轻干部,更容易受到“围猎”。如果缺少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之心,廉洁这条底线就会失守。在利益面前多想想是否合情合理合法,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真正做到修身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真正守住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高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阜沙镇党建办 樊邵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