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论坛丨发挥组织优势落实党管人才原则

党管人才,核心是党领导人才工作。当前,在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下,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的地位更加凸显。抓好第一资源,必须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整合各方面力量做好人才的培养、吸引、使用工作。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选好人才,用好人才,是各项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也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的核心。要在“发挥效能”上狠下功夫,真正发挥出我国人才制度的政治优势,不断健全由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用人单位发挥主体作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党管人才工作新格局。

要深化对党管人才原则的认识把握,做到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树立新时代人才观,加强对新时代人才的政治吸纳和政治引领,把各类人才团结凝聚起来。要不断推进人才工作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结合地方实际制定政策、整合力量、营造环境、提供服务,为人才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增强人才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坦洲镇党建办 杜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