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新任村书记助理进党校“赋能充电”

11月27日,2023年村(社区)书记助理和市党建指导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朱家俊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朱家俊寄语参训学员学理论、学本领,访群众、访“两代表一委员”,带头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守纪律、守底线,为夯实党的基层基础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牵头举办,共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务实务、廉政教育、两新党建等4门课程,邀请市委党校经验丰富的理论专家,镇街组工干部、纪检干部授课,并安排4名学员做交流分享。今年新任职的村(社区)书记助理和市党建指导员等参加培训。

据了解,去年底,根据市委部署,中山开始实施村(社区)提质争先“三大工程”,其中“人才选育”工程着眼于加强村级干部梯队建设,为每个村(社区)配备1名35岁以下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并安排到书记助理岗位培养锻炼,同时为市行业单位、市委两新工委招聘11名市级党建指导员。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通过公开招聘,共聘用优秀人才22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