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提升党员文化自信 深刻领悟新时代使命

近日,省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支持中山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中山的极度关心和厚爱,是赋予中山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熟悉了解中山独特的历史文化、营商文化、华侨文化等,强化正确的历史认知,为实验区建设扎牢文化基础,24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综合调研支部和人才资源支部到新落成的中山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跟着总书记打卡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学习《跟着总书记打卡“博物馆”》纪录片,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博物馆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全体党员参观博物馆精品展陈。参观完毕,党员代表现场谈心得、谈体会。6名党员代表深情朗诵《金句回响—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中山历史文化有了全新的认知,深刻认识到生活在珠江西岸这片土地上的中山人民是爱党爱国、勤劳勇敢、不断创新的人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要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持“两个绝对”,带头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通过大量的图片、文献资料、实景模拟等学习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对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了发挥组织优势,为实验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