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街道:党员干部闻“汛”而动,织密防汛网格

5月12日上午,中山发布全市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全市暴雨来袭,风雨呼啸,东区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各社区网格长闻“汛”而动,投身防汛前沿。他们在“乘风破浪”中织密防汛网格,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叔,先安心住在这,想吃什么想喝什么都告诉我。”5月10日晚上,家住东裕社区的林叔,就近搬进了邻居党员阿奇家中,阿奇让林叔不要拘束,像在自己家生活一样。

东裕社区党委委员李佳盈介绍,林叔因房屋建成较早,很容易受暴雨影响,为确保林叔生命安全,社区党委多次上门与林叔沟通,希望他能在汛期期间搬至社区或经联社庇护场所,但社区党委去了很多次,林叔都不愿意搬走,认为这次的暴雨不会对他造成影响。于是,居住在林叔家附近的党员阿奇便主动提出让林叔暂住他家,林叔才妥协搬过去。

5月12日,记者欲采访阿奇,他婉拒并称:“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和林叔还是一条村的邻居,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东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像阿奇这样无私奉献的党员,在东区街道还有很多,他们第一时奔赴防汛一线,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织密织牢防汛网。

微信图片_20220516085503.png

▲工作人员开展排水工作。

白沙湾大街排水井被泥沙淤塞,齐富湾社区党委在巡查辖区防汛工作情况中发现问题,立即冒雨进行清淤排沙工作,缓解现场积水情况;银湾东路壹加壹门口路段、月湾路十字路口等多个路段积水严重,起湾社区党委迅速组织力量奔赴积水黑点开展排水工作;因暴雨不能及返家的莫叔夫妇,在竹苑社区党委的帮助下,住在了党群服务中心,那里有床铺、被褥、热水、餐饮等服务;竹苑社区一小区天台排水口堵塞雨水倒灌,党员阮琤航第一时间前往该天台,徒手清理杂物,为居民疏通排水口。

据悉,截至5月12日17时,东区街道11个社区暂时未有明显积水,未出现地质灾害和房屋倒塌,辖区167个在建工地已经全部停工,4个公园景区已封闭关停,开放11处应急庇护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