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革命记忆 筑牢爱党爱国根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6月30日,中山市委组织部纪检巡察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到沙溪镇申明亭革命史迹馆、杨子江故居和黄石生中队队部旧址,开展了“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申明亭革命史迹馆内容丰富翔实,是申明亭人不甘屈辱、勇于反抗外来侵略者的历史见证。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杨子江故居和黄石生中队队部旧址,记录了抗日英雄杨子江、杨奇和黄石生的革命生涯。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申明亭人艰苦卓绝的抗日历史以及杨奇同志参与的东江纵队香港大营救的英勇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感动,对党的光荣传统有了新的认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们表示,将以革命烈士和抗日英雄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实现各种监督协调相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以优异的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