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6月15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任务和有关要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左海燕汇报市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务会留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三个年”、“头号工程”、“六大战役”等市委中心工作,部务会以上率下,抓好“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各支部用好“三会一课”,认真抓好支部“第一议题”学习,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务会成员分头认领事项,开展“大学习、深调研”,面向各镇街单位征集到91个需求事项,下基层调研推动工作124次。机关党委推动抓好党史研学沙龙、革命诗词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36次。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推动部务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引领各业务科室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发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及全市公务员参与疫情防控。精心做好“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全市“两优一先”评选表彰、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工作。推动中山市党建展览馆、新时代党建广场等10个主题基地建设。研究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办法、推动中山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才港建设,全力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文正强调,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落实部署,成效显著,为全市各单位提供了很好的示范。接下来要结合自身工作业务,保持良好作风,切实为民办实事,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振辉在表态发言中提出:市委组织部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六个方面重点,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切实履行“双重责任”,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