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调研党支部开展“忆峥嵘党史岁月 谱乡村振兴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5月21日,市委组织部综合调研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三乡镇大布村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忆峥嵘党史岁月,谱乡村振兴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振辉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了共和米机、大布学校、郑少康故居、孙一之故居等革命遗存,在聆听郑少康同志革命事迹后,全体党员满怀崇敬心情,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期间,聆听老党员、老“战士”珍姨讲述抗战期间冒着生命危险担任交通员,为大布村抗战部队提供情报的故事,了解大布村人民英勇抗战的历史,感悟共产党人不惧艰险、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

在大布村党群服务中心,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长贵围绕“学史增信”作专题授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振辉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表示,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学史力行,学习总结党在抗战时期严密的组织体系和群众工作方法,并较好运用到工作当中去。

这次主题党日,综合调研支部与大布村党委以支部共建方式,就村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听取村“两委”意见,为大布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发展集体经济、民生公园建设等工作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