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组织部赴德庆县东升村开展扶贫调研暨 “党建连心、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QQ截图20201225153128.png


5月2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张远梁带领部分党员代表到对口帮扶的德庆县马圩镇东升村实地调研了解扶贫组工作情况,并与东升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连心、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调研组先后在东升村党群服务中心和两面针、三叉苦种植基地、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现场与扶贫工作组同志共同研判谋划,到3户贫困户家中了解种养、外出就业、家居环境改善等情况。

调研组与东升村帮扶工作队全体和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全面加强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巩固脱贫工作成效等谈体会、出主意,鼓励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驻村工作队及村党支部提出意见建议:

一是切实提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快补齐短板,高标准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

二是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建议进一步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规范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大力动员村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投身村的发展建设事业,强化党组织对农村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三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大对扶贫干部的关怀力度,及时协调解决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与市相关部门沟通,积极帮助东升村找资金、找人才、找项目,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