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举办组工学堂第四期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近日,市委组织部举办组工学堂第四期第一专题“如何履行科长职责”学习研讨会,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积极发言,营造了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

紧扣一个专题

作为组工学堂第四期“争做一名优秀的科长”下设的七大专题之一,“如何履行科长职责”是每个科长面临的最大问题。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组织部的科长处在一个承上启下、顾左联右的关键环节位置,能否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不仅决定着科室工作任务完成的质量和水平,而且影响着整个组织部的运转和进步,关系到组织部服务全市实现高质量崛起的大局。

抓好双线交流

此次专题研讨学习采取线上微信群发言交流和线下上台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习、思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学习兴趣,力促讲者用心、听者入心。坚持把实践作为检验效果的重要途径,将所学所想运用到实际工作,活学活用,增强实效。

带动三级分享

市委组织部66名党员干部参与了此次学习研讨会,其中15名党员干部报选该专题并现场发言,涵盖了领导班子、科长和科室工作人员三个层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贵有同志更是以亲身经历的三个例子和四个“专”(业务专、理论专、政策专、基层专)、四个“力”(领导力、执行力、凝聚力、创新力)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阐释了如何履行科长职责、当好一名科长,让参会党员干部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