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上好新录用干部“第一课”

QQ截图20201225150133.png


8月6日和7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去年以来15名新录用的部机关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培训。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海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张远梁,办公室主任谢凯,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伟顿作辅导,分享工作经验。

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唐海东同志结合市纪委半年工作通报和部机关廉政风险点作廉政教育专题授课,通过举例子、列数据分析了中山目前反腐败高压态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情况和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违纪案件,叮嘱新录用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学法懂法用法、提高个人修养和定力、热爱单位和培养自己的平台、走好自己人生的“西游记”。

践行作风优良的部风。张远梁同志围绕组织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责任重的特点作部风部史专题授课。张远梁同志分享了自身经历和在组织部门工作的感受,讲述了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对新录用干部提出建议,既要自信又要自知,既要讲规矩又要找规律,既要守本份又要有本领,既要肯吃苦又要愿吃亏,既要讲正气又要有大气。张远梁同志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组工干部要不断学习,从组织部门优良传统中持续吸取营养、获取力量。

发扬组工干部的传统。4位新录用干部谈心得体会,表示要倍加珍惜在组织部门工作的平台,在新的岗位上提高政治站位、政治定力,更加严于律己,吸取反面典型教育,谨小慎微,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强化学习实践的能力、转变作风的能力、敢于担当的能力和攻坚克难的能力,锻造过硬本领,成为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