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国际人才港正式启用,2022爱才重才月拉开序幕

9月7日下午,中山国际人才港启用仪式暨爱才重才月开幕式在翠亨新区举办。开幕式后举行了“月满湾区 才溢香山”中秋人才茶话会,中山市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围绕加快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主题畅谈体会、献计献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副市长周作德出席活动。

梁子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各条战线各行业的专家人才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梁子财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针对人才政策、人才保障、人才待遇等多次进行深入研究,并在今年推出“人才23条”,有效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同时,中山的企业基础扎实,有一大批有视野、有胆识、有能力、有情怀的企业家,也有许多有抱负、有才华、有技能的高层次人才和技能型人才。

梁子财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在推动与深圳等东岸城市一体化融合互动发展中,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用好特聘人才制度,发挥中山国际人才港统筹调度功能,为人才提供高质量、个性化服务,努力让八方人才在中山工作安心、生活顺心、创业舒心,为中山加快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活动为2021年度中山市企业突出贡献人才(团队)颁授荣誉,奖励明阳、康方等5家企业每个团队200万元,奖励潘洪辉等9位企业人才每人20万元。

活动还为获评广东省县(区)级标杆政务服务中心的中山翠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山国际人才港政务服务中心)授牌,向入住香寓·城南时光人才公寓的“333”博(硕)士代表交付钥匙,依托中山国际人才港推动建设的翠亨新区澳中青年创新创业园也于同日宣布开园。接下来,2022爱才重才月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