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栖!湾区企业汇聚翠亨新区共商人才港建设

12月2日,市委组织部、翠亨新区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中山国际人才港服务中心与拟入驻人才港企业召开恳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建议,深入交流,答疑解惑,加快推动首批人力资源机构入驻。

会前,企业代表登上翠亨新区科技金融城21楼展厅,远眺深中通道建设场景和人才港项目,深入了解了中山及翠亨新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招才引智、城市建设等情况。

会上,人才港服务中心向来自深圳、广州、珠海、中山的8家人力资源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山国际人才港的发展规划和功能定位,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业务和未来发展,对入驻人才港提出了优化配套设施、加大扶持力度、搭建合作平台等宝贵建议。

就如何把人才港建设好,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助力中山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要立足长远,面向深中一体化发展,围绕人才港人才服务、人才创业、人才引进等功能定位,开展全方位合作;要加快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沟通桥梁,充分整合资源,提高人力资源和人才服务产业集聚度,为企业和人才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据悉,中山国际人才港位于中山翠亨新区科技金融城2期H4栋,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共20层,其中1—2层建设人才港服务中心,3—20楼围绕“人才服务、人才引进、人才培训、人才创业、人才研究、人才住房、人才保健、人才机构、人才展示、人才信息”十大功能,招引各类机构平台进驻。人才港服务中心(总部)作为全市人才工作枢纽,联系服务全市1200家人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