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上线“青年人才码”

近年来,广东中山市委组织部将青年人才培育引进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在粤省事平台上线“青年人才码”,通过不断优化青年人才服务,持续招引青年人才投身中山发展建设。

建立青年人才库,加强人才招引。出台中山人才24条政策,建立中山青年人才库,掌握在中山就读和毕业的青年人才信息,为定向招引人才提供依据。在机关企事业单位招考和企业招聘工作中,积极做好中山青年人才发动工作。据统计,去年在紧缺急需专业博(硕)士引进、选调生招考等工作中,共组织发动8200多名30岁以下的博(硕)士青年人才报名,其中本土青年人才1000多名。

上线“青年人才码”,优化人才服务。联合多部门上线“青年人才码”,开设“青年人才服务”专区,为青年人才提供在校生实习、政府和企业招聘、免租场地申请等18项创新创业服务。目前在校生、毕业生开通“青年人才码”共11万多人,青年人才专区已上线实习需求475个,见习需求1973个,企业招聘需求2203个。粤省事平台采用实名认证,使青年人才与企业对接更加顺畅。

线上线下融合,连接乡情纽带。各职能部门组织开展青年人才交流、招聘等活动,实现线下活动与线上平台逐步融合。市人社局邀请中山籍博士9人参加“2020年中山市博士和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技项目对接活动”;建立中山返乡创业基地5个。团市委建立中山青年人才驿站等联络点6个,联系青年人才3000余人;在23个镇街成立大学生联谊会,组建志愿宣讲团,累计面向600名青年学生开展乡情、人才政策教育等报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