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启动“333”博(硕)士引育工程

记者3月27日从广东省中山市委组织部获悉,中山市针对干部队伍梯队断层、专业化干部数量少问题,实施“333”紧缺急需专业博(硕)士研究生引育计划,即用3年时间引进300名左右30岁以下紧缺急需专业的博(硕)士研究生充实到机关事业单位。

中山市“333”引育工程第一批招录106个岗位共吸引3477人报名,其中博士33名,硕士3444名,国(境)外高校毕业生402名,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毕业生1881名。与此同时中山面向未入围考生和其他高校优秀毕业生开展第二批50人的招录工作,同时拟选聘300名能力素质较强的博(硕)士党员担任基层党建组织员,组成专业的基层党建组织员队伍,并作为后备干部培养。

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在待遇上,入选博士年薪35万,硕士年薪30万,同时享受中山人才引进相关津贴、补贴政策;引进对象纳入中山年轻干部库,每年调任一定数量表现优秀的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引进对象配偶符合引进条件、愿意前来就业的予以协调安排,解决人才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