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党员教育微纪录片《我是共产党员》5天点击量破千万

今年以来,中共中山市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中组部“党课开讲啦”工作部署,加强基层党课工作创新力度,采用微纪录片方式,历时六个多月拍摄制作完成《我是共产党员》(第二季)5集系列专题片,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集中推出。

第二季《我是共产党员》分别以《先锋:那些书写未来的面孔》《赓续:让我们记住乡愁》《奉献:永不止步的海上风电人》《生机:社区里的青春力量》《不凡:城市里最熟悉的陌生人》为主题,反映基层普通党员在村镇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文化兴城、科技创新、社会治理、新业态发展等领域,立足岗位兢兢业业、默默无闻、扎实奉献,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努力和奋斗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更加坚定自觉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等工作中建功立业。

第二季《我是共产党员》于10月10日在中山电视台首播,在户外宣传LED屏、党群服务中心(站)、党员活动室、镇街党校等阵地进行转播。同时经“央视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南方+”“中山+”“中山发布”“中山手机台”等融媒体平台二次推广后,在全市党员中迅速形成正面宣传声势。据不完全统计,短短5天,各大媒体累计播放量已超过1000万次。

连日来,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以及各镇街党委(党工委)分别组织各自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通过“主题党课”开展学习,通过对标正面典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据负责拍摄制作工作的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科长吴嘉华介绍,拍摄5集系列微纪录片,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带头转作风,以实际行动支持市委中心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古镇镇古四村党委第一书记乐嘉权在观看片子后表示:“片中北溪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吴军委讲到‘三年时间能给驻村带来什么’,这句话在我脑海中久久回响。我和吴军委是同一批驻村的第一书记,他的思想认识给我带来很大的触动,让我今后在挖掘古四村资源,寻找新的发展增长点,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有了新的思路。”

西区街道长洲社区党委书记黄洪锐深有感触地说:“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长洲社区也涌现了许多党员先锋模范,他们在关键时刻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党员干部,在遇到困难时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勇于担当向前!”

坦洲镇坦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黎静怡在观看片子后表示,自己要向党员先锋学习,保持敢为天下先的闯劲干劲,当前要特别把网格化管理工作做扎实,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基层治理提供组织保证。

火炬开发区明阳集团党员谷泽昊表示,看完纪录片第三集讲述白斌书记的故事之后深有体会。他说:“一座风机一份责,一把标尺一把锉,构成明阳风电人的精神世界。作为一名新能源行业的党员,要坚守工匠精神,擦亮爱岗敬业、劳动光荣的价值原色,不断砥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