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举办“向深圳学习”第三期专题线上培训班

10月14日晚,中山市委组织部举办“向深圳学习”第三期专题线上培训班,邀请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企业管理与产业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孙伟担任主讲嘉宾。我市134名市管干部参加。

孙伟以《政府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政策和实践——以深圳为例》为题,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全面总结了深圳高质量发展的五条经验,同时结合具体实例,解读了深圳市政府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以及部分金融机构的创新业务等,为中山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提供了宝贵经验。

孙伟在课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山可以结合实际,制定符合本土产业特色的中小企业帮扶政策,并根据产业的发展变化动态更新政策;也可设置服务中小企业的专职部门或在有关部门设置对接中小企业需求的专职科室,以保持服务的精准有效;同时,大力引进金融资源,多渠道、多层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孙伟还提到,深中通道即将建成通车,中山要尽快梳理建设用地空间,落实配套服务措施,为更多企业、人才的到来做好准备。此外,也要进一步加大推介力度,让更多深圳企业了解中山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多用现实案例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