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优化服务!中山大力打造重点项目导办代办服务体系

9月15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为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我市大力打造重点项目导办代办服务体系,以党支部为堡垒阵地,以党员为骨干组建专业队伍积极跟进项目、打造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导办台服务阵地,积极配合、协助市政府前期办工作,切实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和重点项目导办代办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制定了《2022年联系服务企业和挂点基层部门工作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带头联系服务企业、挂点基层,及时回应企业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据统计,今年该局已协助项目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共计17个,正在积极跟进项目30个,整体审批时限提速88.5%以上。

期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党员青年突击队”为小榄华帝厂房扩建项目、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华润燃气总部基地(中山)等超过150个重点重大项目提供全流程无偿导办代办服务,涉及总投资额超800亿元,其中75%的项目半年内办结,近20%的项目实现“拿地即动工”。

自2021年12月以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导办台为服务阵地,为企业及群众提供专业性的咨询预审、引导填报、系统操作、帮办代办、投诉建议“一体化”等服务,构建起“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导办服务机制,显著增强政务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共接收预审件3385余件,受理咨询类服务2565宗,均无办事群众投诉,总体满意度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