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芙镇:召开党员“双报到”见面会

5月28日晚,板芙镇召开盈悦豪庭党支部党员“双报到”见面会,切实推进商住小区党组织建设和运行规范化,压实党员“双报到”责任。板芙镇党委委员袁成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板芙社区党总支部和盈悦豪庭小区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盈悦豪庭党支部建设和盈悦豪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开展情况,明晰楼栋长等党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安排部署盈悦豪庭党群服务中心6月活动志愿服务。参加见面会的党员为做好小区党建、志愿服务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袁成指出,推动商住小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党员“双报到”,推动资源力量下沉,是激活商住小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

要主动融入,亮出身份

党员要自觉亮明党员身份,密切与小区党组织的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商住小区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做到“工作在单位、服务在小区、奉献双岗位”。帮助党员找到组织,排查未在商住小区党组织报到的党员。

要主动行动,提供服务

当好“宣传员”,带头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当好“联络员”,熟悉本楼(栋)内每层每户居住人员基本情况,对加强小区管理和社区治理提出建议。当好“治安员”,对本楼栋内出现的重大隐患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当好“引导员”,协助组织本楼栋居民参加社区治安群防群治,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小区。当好“调解员”,倡导和谐邻里,争取“小区问题小区内解决”。

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各党员要根据小区党支部安排,积极下沉小区参与志愿服务。

据了解,为了切实推进商住小区党组织建设和运行规范化,建立党员“居住在社区、服务在社区”的长效机制,板芙镇以尚美居、盈悦豪庭、金澳华庭等3个商住小区为试点,推开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居住在上述三个小区的党员到所居住的小区报到,“亮身份、找组织、惠群众”,真正下沉到商住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参与实践。目前,三个小区已有近200名党员参与“双报到”。

镇党建办、镇党群服务中心和板芙社区党总支部、盈悦豪庭党支部、盈悦豪庭小区有关负责人,居住在盈悦豪庭小区的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