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会

3月10日,中山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现场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经验、部署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子财强调,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健全领导有力、平急结合机制,巩固深化提升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举措,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和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推动“同心园”党群阵地布局体系化、功能综合化、信息提质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实新就业群体党建“一工程三行动”,为中山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基层组织保障。

会议总结推广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点南区街道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物业党建联建等方面经验。市直各有关单位、各镇街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委政法委、市住建局党组、南区街道党工委、西区街道党工委、港口镇新港社区党委作交流发言。

去年以来,中山健全“4+N”网格化管理体系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1+3+5”机制,党的领导持续加强,组织制度不断健全,基础保障不断夯实,治理效能有效提升,新就业群体党建开题破局,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充分彰显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