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区街道:打造贴心关爱人才模式

人才是干事创业的关键资源。南区街道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爱才惜才,聚才广揽博用,用才任人唯贤,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自人才工作启动以来,南区街道通过常态化联络、精细化关爱等举措,打造人才赋能新模式,深化关爱人才长效机制,解决人才后顾之忧,释放最磅礴的人才力量。

以常态化联络为抓手  

沟通“零距离”

人才引领加速跑,南区街道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人才、走访联系企业制度,党政领导干部亲自带头联系高层次人才,服务企业,以“店小二”的形象主动上门送政策,做好驻厂联络员全力宣教引导,建立企业家顾问团机制,常问人才所需,常管人才小事,让倾听“零距离”,解决人才工作、生活的实际问题。

在政策落实、平台搭建、公共服务等方面,为人才提供多方位的贴心服务,截至目前,党政领导干部已对接联系人才194人,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7场、供需对接会2场,解决人才住房、医疗保障、子女教育、配偶就业等问题171个,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舒适圈”,让人才心无旁骛、专注事业发展。

以需求为精细化关爱管理的导向

服务“零缺位”

南区街道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工作机制,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主导制定重要人才政策,出台《南区街道办事处印发南区街道进一步加强企业人才培养引进工作行动方案(试行)的通知》《南区街道办事处印发南区街道人才公寓建设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人才政策。定期召开专项会议,聚焦人才入户、子女入学、安居保障等各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实施精准施策,以专题形式开展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政策宣讲会,一一对标,勇于破题、善于解题,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0516090202.jpg

2021年以来,提供技能人才培训服务566人次,解决138名人才子女入读公办学校问题,申报入住人才公寓入住安排率100%,实施“雏鹰归巢”计划,召开本地应届大学生座谈会,吸纳22名大学生返回家乡工作,投身家乡建设。

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

办理“零跑腿”

南区街道紧盯人才入户、证件办理、津补贴申领、人才公寓申请等事项,深化数字化改革,形成专人、专窗、专线的工作模式。践行“依法、便民、高效、创新”的服务宗旨,启动“马上办”全时相应工作机制,积极与企业联动,让“行走的办公室”动起来,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零停滞”,把更多的政务服务送到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感受到政务服务有态度、有温度。

目前完成人才入户、证件办理、津补贴申领等受理审批业务580多人次,组织政务服务进企业活动2次,现场受理相关业务72宗。南区街道以“互联网+政务”的工作模式,提供便捷、高效、个性化的服务,以“数据跑路”代替“人才跑腿”,推动人才服务增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