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召开学校党建工作座谈会

强调抓实学校党建 强化立德树人


4月26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高校和职业学校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结合抓好全市学校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听取我市《关于加强全市学校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进一步提高我市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左海燕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学校党建的根本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要持续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坚持“支部建在连上”,做到党组织“应建尽建”;三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注重招录党员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党员比例;四要做实党建引领校园文化工作,加强校园红色文化阵地建设,将党建元素嵌入校园文化之中,突出传承和创新,用好本地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开放大学、中山技师学院、中山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沙溪理工学校等7所学校党组织负责人依次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交流发言。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廖诚同志汇报了全市学校党建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