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3月23日,中山市召开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873448077772dca4131fc9596283cd2c.jpg

会议指出,市直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紧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主题,确保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为推动中山市“攻坚2021”再立新功。一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坚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切实解决模范机关“为什么创”“谁抓创建”“创什么”“怎么创”“怎么评”等问题,不断提升创建模范机关质量。二要突出思想理论武装,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开展既有鲜明特色、形式多样,又富有成效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三要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实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按照“便于党员活动、便于加强管理、便于作用发挥”的原则,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当前,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示范带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攻坚组织建设、教育培训、主题活动、宣传推广、创先争优、评价考核六大任务,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做出更大作为、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市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政工人事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