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QQ截图20201209154612.png


为进一步提高沙溪镇退役军人党员的党性修养,追忆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11月27日下午,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镇内30多名退役军人党员前往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沙溪镇党员教育主题基地——肇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中,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党员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港园村肇园响起,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让党员们牢记入党初心,再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据了解,港园村肇园于民国18年(1929年)为纪念始祖由黄族旅香港乡亲乐捐善款建造而成,抗战时期,中山沦陷后,中共党员黄石生出任中山县一区国民兵团常备中队(又称黄石生中队)中队长,曾以此祠堂作为活动基地,开展爱国抗日救援活动。现为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沙溪镇党员教育主题基地和沙溪镇中小学生德育基地。

参观过程中,退役军人们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革命烈士黄石生的生平和成长。让退役士兵们对家乡的红色文化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从而引导退役士兵增强党性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