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区两个党群服务驿站双双启用

QQ截图20201209153906.png

QQ截图20201209153911.png

12月7日上午,南区大信商圈党群服务站米兰阳光小区党群服务站双双正式启用!

南区街道党政领导郭渊、钟咏、朱勇、李帝松、张才合等领导嘉宾参与揭牌,南区街道党群工作代表、社区驻点领导、社区“两委”干部、商圈企业、物业代表及党员群众约150人出席活动。

大信商圈党群服务站和米兰阳光小区党群服务站的启用,大大缩小了服务半径,把便民惠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大信商圈党群服务站内设阅读区、休闲区、便民服务区三大功能区域,主要提供党员群众休憩、学习、利用一体机办理行政业务等便民服务。此外,服务站还设有“红色加油站”、“党建宣传栏”,使商圈不但有商业味、有书香味、更有党味。

创新引入3台便民服务机,包括交通违章自助办理机、政务一体机、政务智慧晓屋,政务智慧晓屋更是全市的首批试点,可供居民办理涉及交通违章、市场监管、卫生、教育等单位的两百多项业务。

交通违章自助终端设备主要功能是办理交通违章查询、扣分、缴款业务,简化办理相关业务手续的复杂程度,进一步推动不见面审批业务办理新模式。

政务一体机集电脑、打印机、人脸识别、指纹仪、身份证阅读器等功能部件于一体,实现人机之间的信息交换、银联交易、身份识别、信息录入,群众可以通过一体机自助办理涉及市场监管、卫生、教育等单位的两百多项业务。

政务智慧晓屋服务是一种“非接触式”、“面对面”的新服务方式,适用于“辅导”、“咨询”、“约谈”、“签约”等服务场景。实现58项行政业务“一屋通办”。

南区大信商圈党群服务站彻底打破上班时间和节假日的限制,实现政务服务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缩短了业务办理的空间距离,提高了服务对百姓的触达能力,增强了用户办理业务的体验。

城南社区党委针对服务人群需求,充分调动小区热心党员群众、社会组织、社区自组织积极性,整合党群资源在站点铺设惠民服务和公益活动,目前主要为小区居民提供提供居家养老、亲子活动、青少年书画培训、430学堂等面向各年龄段的公益服务。

据悉,南区街道党工委在完成街道、社区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的“触角”延伸到居住小区、经联社以及商圈,全域打造“1+4+N”党群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已建成投用渡头、曹边、树涌、福涌4个经联社党群服务站,悦创、中山茶城、星汇大信3个商圈党群服务站,以及万科城市风景、米兰阳光2个商住小区党群服务站。

下一步,南区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完善党群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硬件软件双提升工程,真正实现以便利的服务、多元的活动“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