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新春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

鼓励专家人才扎根中山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新春开工第一天,中山高规格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书记郭文海强调要持续转变作风,政企同心,携手同行,攻坚克难,打一场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在市委号召下,市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走访企业,推动增资扩产,帮助排忧解难。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副市长周作德、副市长欧阳锦全分别带队走访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我市高层次人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为中山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人才送去新春祝福。

走访制造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2月1日,在位于火炬开发区的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参观走访该企业的主要产品展览室,并与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俊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产品、发展状况、未来规划,以及企业人才推动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

龚俊强是新一届省人大代表,也是我市高层次人才、2020年度中山市企业突出贡献人才、中山市优秀人才。梁子财鼓励龚俊强及联合光电全体员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当前省市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推动增资扩产等有利契机,锐意进取,将精力聚焦到实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为制造业当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党委政府将全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也要积极申报市有关人才计划,用好惠企引才相关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访高技能人才

2月1日,副市长周作德带队到小榄镇重点企业,向高技能人才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他先后走访华帝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生产工厂等,与省人大代表、“中山市技术能手”刘抗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其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勉励其在全省全市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好形势下,继续钻研技能技艺,以“传帮带”形式培育更多技能人才。同时,关切企业生产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智能制造转型进展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注入产业动能。

走访科技研发人才

1月31日,副市长欧阳锦全到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向国务院“特津”专家、市政协委员、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丽娟送去新春的祝福。他先后参观了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各实验室,与科技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科技人员工作与生活等情况,并与高层次人才进行座谈,鼓励高层次人才扎根中山,心无旁骛搞研发,用科技创新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作用,重视企业各方面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定等工作,完善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机制,推动人才政策创新。去年,制定《中山市新时代人才高质量发展二十三条》,构建覆盖企业管理、科技创新、卫生健康、教育体育、宣传文化、农业农村和其他综合7个领域的特聘人才评定体系,推动成立规模10亿元的人才双创基金,首次评选和通报表扬10名“中山优秀人才”、5个“中山市爱才重才单位”,在翠亨新区高标准建成占地3200平方米的中山国际人才港,持续完善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优质服务,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