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中山人才港政务服务获评全省标杆

近日,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布《2022年广东省市、县(区)标杆政务服务中心评估结果》,位于中山国际人才港一楼的翠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名列其中,成为15个县(区)级标杆政务服务中心之一。

据了解,本次标杆服务中心评估选取了全省21个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和42个区县级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对象,中山国际人才港政务服务中心凭借在建设标准化、服务规范化、办事便利化、应用数智化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脱颖而出。

该中心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政务与人才服务,共进驻651项中山市直部门下放事权以及公安、自然资源、税务、水务、公积金、人才服务等服务事项共947子项、1249项实施清单,进驻了翠亨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公安分局、税务分局、人才港服务中心、水务公司共5个部门。同时,该中心在中山市率先推行导办代办服务模式,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和重点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导办代办服务,并引入数字化力量,通过电子证照应用、数据共享核验等方式,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只跑一次”或“一次不跑”。

当下,中山正全力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中山国际人才港政务服务中心正率先推进政务服务的跨市通办,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深中融合”,依托政务服务网、粤省事、通办窗口等方式,积极打造深圳政务服务大厅翠亨分厅。目前已实现与深圳宝安区航城街道首批政务服务事项“跨城通办”,可直接办理深圳地区事项超过228项,让深圳企业群众走进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能同步办理两地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无感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