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区: “双联双助”聚合力,生态美颜开“绿”镜

岭南春来早,添绿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万名党员干部“入镇下村”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近日,兴中集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市濠头中学、中山火炬科学技术学校等“双联双助”单位与结对社区踊跃开展“绿美中山党旗扬”主题党日活动,与社区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共绘“绿动火炬 美誉湾区”新画卷。

640.png

齐动手社区空地焕绿意

一棵棵红花楹、铁冬青、桂花、细叶紫薇迎风挺立,生机盎然,今年以来,“双联双助”单位与火炬高新区各社区积极联动,广泛发动、组织党员干部投身社区的绿美活动超20场次,共同种植各类树苗近300株,建起一片又一片“友谊林”。

共谋划老旧墙体添彩衣

“双联双助”单位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结合社区特色、周边环境、乡村文化和居民需求,前往各结对社区开展墙绘美化活动。党员干部相互配合,调配墨水、调制颜料、细致刻画、绘图上色,老旧墙面“蝶变”为一幅幅宣传绿美乡村的“名片”,色彩斑斓的墙绘与绿美乡村主题高度契合,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为社区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绿美风景线。

党群一心,万象更新。自万名党员干部“入镇下村”行动启动以来,各“双联双助”单位坚持党建引领,灵活运用“联”的资源,拓展“助”的内涵,加快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力量共融,激发“双联双助”倍增效应,积极参与绿美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带动社会力量广泛植绿护绿兴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添“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