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绿增绿、清理田间窝棚,民众街道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绿美生态建设以及推进乡村绿化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月1日下午,民众街道开展乡村绿化行动,并召开窝棚整治现场推进会。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民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世平,民众街道留家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党建办、党政综合办、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服务中心、市政公司相关人员,浪网村、接源村“两委”干部以及民众街道绿美“四最”志愿服务队参加。

抢抓植树“黄金期”

掀起乡村绿化新热潮

在植树活动现场,尽管天气寒冷,天空下着蒙蒙春雨,但丝毫没有阻挡大家栽树植绿的热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默契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压实,有的浇灌......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新种下的100棵桂花树、100棵火山榕、30棵米仔兰和30棵红檵木迎风挺立,把民安路装点得生机盎然,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乡村绿化再添新绿。

重拳整治田间窝棚

重现岭南水乡生态底色

什么是“田间窝棚”?田间窝棚是农户为便于田间作业,利用废旧物料搭建的不规范的简易窝棚。它除了影响农村环境的美观,安全问题也不容小觑。

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田间环境综合整治,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又马不停蹄深入海口新村文化广场旁的窝棚整治点召开窝棚整治现场推进会,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推进田间窝棚整治,对田间违规窝棚进行清拆。

与此同时,整治组还向周边居民派发宣传单,为农户耐心讲解窝棚整治工作要求,提高群众对田间窝棚整治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田间窝棚整治工作,恢复田间人居环境。

据悉,民众街道高度重视窝棚专项整治工作,2月29日吹响田间窝棚整治专项行动号角后,当日下午,由街道班子领导牵头,街道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浪网村组成联合工作组,立即对接源村周边的7间窝棚进行拆除,总拆除面积约260平方米,并美化修缮窝棚4间,清理乱堆乱放垃圾杂物约10吨。今年以来,共拆除窝棚31处,总面积约525平方米;拆除房前屋后乱搭乱建68处,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

下阶段,民众街道将“百千万工程”的“强、美、治”目标落到实处,持续加强田间窝棚整治,全面规范农具房建设管理,加强绿美生态建设,着力打造生态优、村庄美、品质高的美丽水乡新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