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绿美|凝心聚“绿”,火炬掀起春日植树热潮!

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底色。改善人居环境是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火炬高新区多个社区抢抓植树“黄金期”,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植树添绿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绿美火炬生态建设。

博凯社区

3月2日,博凯社区在社区党建文化广场举行“绿美博凯 一‘植’有你”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推进乡村绿化工作。通过绿植盆栽认领的形式,积极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及生态宜居绿美社区环境。

活动现场,绿植盆栽认领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响应,居民们争先恐后挑选心仪的绿植、领取种植工具,并向活动的园艺导师积极请教植物盆栽种植注意事项和园艺工具使用方法。“我们决定认领这个植物盆栽,利用空闲时间种种花、浇浇水。”居民蒋小姐表示,庭院多增加绿植能够提升人居环境的颜值,心情也会随之变得更加愉悦。

活动还为新成立的绿美博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组织观看博凯社区绿美生态建设的宣传片,号召社区居民积极投身绿美火炬生态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外,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博凯社区还组织博凯社区绿美巾帼志愿服务队近20人,共同开展巾帼林种植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参与植树造林和“美丽庭院”建设,推动形成人人爱绿、家家植绿、自觉护绿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百千万工程”贡献巾帼力量。

植树现场,巾帼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挥锹培土、浇水护苗,种下了簕杜鹃、桂花等树苗,现场一派热闹忙碌的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为绿美博凯增添一抹新绿,更有花开正艳的簕杜鹃。

六和社区

3月1日,六和社区在宫花小区工业区开展“营造生态宜居环境,共建共享绿美中山”暨“绿美中山党旗扬”植树活动,组织辖区党群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种植紫荆、簕杜鹃近百棵,为初春的六和社区增添了满满的盎然生机。

植树现场,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携手共建,拿起锄头、铁锹、水桶等工具,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植树现场繁忙而有序,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海滨社区

3月2日,海滨社区举行2024年绿美生态义务植树活动,组织75名志愿者家长和小孩,一同到茂生小区白雾围泵站水闸旁种植桂花树,积极创造小朋友与大自然环境“对话”的机会,激发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

植树现场,志愿者家长们一边有序开展植树活动,一边向孩子讲解植树的意义和植树的相关知识,亲身示范挖坑填土、放树浇水,着力引导孩子成长为一个热爱大自然的“绿色守护者”。在志愿者家长和小朋友的通力合作下,一棵棵桂花树苗种植在水闸旁的空地上,为周围的环境增添了更多大自然的绿意和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