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火炬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强镇兴村“1388”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动乡村绿化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现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贯彻绿色理念,成为绿美火炬生态建设的引领者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乡村绿化的重要性,把开展乡村绿化建设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磨刀石。把推动绿美火炬生态建设与“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凝聚群众共识、激发群众热情、推动群众参与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营造人人崇尚生态文明、事事追求绿色美好、时时凝聚绿色力量、处处彰显生态意识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践行责任担当,成为绿美火炬生态建设的实践者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活动,落实落细“三个三”重点任务,科学推进绿美火炬生态建设。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积极参与爱绿植绿护绿兴绿行动,推进道路绿化、社区绿化、园区绿化。社区(小区)党组织要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四小园”建设等工作,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充分利用“四旁”“五边”空地,采用阳台植绿、庭院绿化等方式推行多维度绿化,构造绿美“微网格”“微景观”,实现绿景成链、风景成片。学校党组织要积极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发挥“小手拉大手”效应,引导广大学生、家长尊重自然、热爱自然、守护自然。两新组织及新兴领域党组织要注重发挥企业、社会组织、行业协会优势,创新搭建新平台新载体,为全区绿美生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三、强化示范引领,成为绿美火炬生态建设的推动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传播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工作指导、植绿护绿等主题活动。带头做好房前屋后绿化美化,构建开门见绿、推窗见景、舒适宜居的“美丽庭院”。带头参加全民义务植树、人居环境整治、创文志愿服务等绿美实践,主动参与生态文明理念传播和创造性转化,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风尚,厚植绿色发展根脉,让党旗在全区乡村绿化事业中高高飘扬。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乡村绿化建设,种好树、栽好花、扮靓村,用一言一行描绘绿动火炬新画卷,以一举一动奏响美誉湾区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