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区街道:党员群众齐上阵,绿美家园颜值再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推进绿美乡村建设,以绿色、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迎接春节的到来,1月份以来南区街道以党建“红”擦亮乡村“绿”,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绿美乡村建设行动,掀起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热潮。

春风十万里,绿化正当时。走进南区便能看见一道道忙碌的红色身影穿梭于各个角落,除草、松土、挖坑……他们抢抓春季植树绿化的有利时机,忙着种植乡土苗木,为打造生机盎然的绿美家乡挥汗如雨……

“冲锋号”先鸣

环境整治焕新街巷颜值

利用周二驻点及周末时间,南区街道组织驻点工作组全体干部下沉到各社区和经联(济)社,与“两委”干部、党员、村民等一起开展乡村绿化美化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对环境卫生薄弱环节、卫生死角精准出击,以点带面为接下来开展的栽花植树种草腾挪空间、做足准备。

“家乡绿”增色

春风拂枝齐齐栽育新苗

植绿行动的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党员干部充分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从小处、细处、实处着手,利用村头巷尾、房前屋后、“四旁五边”等空间见缝插绿,让一株株新苗扎根沃土。

种下的不仅有极具岭南特色的三角梅,桂花树、土沉香、黄花风铃木、铁冬青、黄金竹等各类苗木更是迎风挺立、昂扬吐翠,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截至目前,南区街道各社区、经联(济)社开展各类绿化美化活动15场,发动党员群众近750人次,栽种绿植超1700余棵,各类花种草面积约2000平方米。

“党建+”赋能

带动群众共建绿美南区

通过上门宣讲、发放宣传单张等形式,向街道党员群众发出倡议,坚持“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美”的理念,不断提高乡村绿化建设知晓率、参与度,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植绿一线总是不乏居民党支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热心居民群众的身影,他们主动投入到乡村绿化建设的浪潮中,主人翁意识得到充分激发,众人团结协作一起干,整合资源,筹资筹劳,共同补植添绿、栽花赋美,形成了“千斤重担众人挑、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建设氛围。

新的一年,南区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强、美、治”目标任务,推进党建引领绿美中山生态建设,在乡村绿化建设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会上下争做绿美南区的建设者、引领者、推动者、守护者,形成全社会共谋共建共享绿美南区的生动局面。